請問 實驗中取得阻尼比,要輸入顯性分析中的模型,圖示是目前使用的卡片,阻尼比要如何轉換成阻尼係數?還是有其他卡片可以使用?其他卡片如Control還需要做另外設定嗎?
提問者:
Marcus-(NPUST)
提問於: 2019-10-28 00:07:40
最後修改時間: 2019-10-28 00:07:40


最佳解答
0
Votes
Hi Marcus, 能否描述一下,你們的阻尼比是如何從實驗中取得?以及如何處理實驗數據,這關係到阻尼的選取。 你上面選擇的是Rayleigh阻尼,以下提供Rayleigh阻尼的計算式,COEF就是以下0.05阻尼比。
回覆者: Chuan
時間: 2019-10-29 12:22:38

5 answers

0
Votes
您好 謝謝回覆 我是透過實驗模態分析(EMA)對實際結構進行實驗,藉由衝擊錘、加速規、數據擷取器取得實驗結果。 圖內是分析結果(FEA)跟實驗(Case)兩者比對與實驗阻尼比。

回覆者: Marcus-(NPUST)
時間: 2019-10-29 14:00:47

0
Votes
只是很好奇參加討論: 你的系統是單一零件嗎?

回覆者: 保力達B
時間: 2019-10-29 15:43:27

0
Votes
您好 不是單一系統,是鋼板夾持後懸吊起來進行實驗

回覆者: Marcus-(NPUST)
時間: 2019-10-29 23:28:28

0
Votes
不好意思 @Chuan 能否知道您提供的資料來源、公式推導方式嗎?

回覆者: Marcus-(NPUST)
時間: 2019-10-31 15:04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