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停在此畫面很久,但看工作管理員是有載執行的,請問是哪裡有錯誤,附上.K檔
elastic-2021-01-29-19-10-41-4.k
提問者:
fang
提問於: 2021-01-30 03:13:46
最後修改時間: 2021-01-30 03:13:46



26 answers

0
Votes
應該是待測物的網格太小,導致網格數量爆炸。跟邊界網格差太多,導致網格生長困難 解決方法我想大概有兩種 1.要找出適合的網格size跟邊界大小,這就要嘗試一下。 不過看這個件的厚度跟環境的尺度,應該不好處理。 2.不要用solid用shell,這樣應該能讓網格好一點。 但是他目前不支援網格remesh的功能,也就是零件下沉或旋轉到一定的量,有可能ERROR。 如果可以用其他等效的邊界條件,讓他整體位移不要這麼大,應該會是個好方法。 設定會多用到*MESH_EMBEDSHELL這張卡片。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1-30 09:16:08

0
Votes
所以是改成shell,然後使用MESH*EMBEDSHELL嗎? 請問什麼是等校的邊界條件 跑出來的error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1-31 02:44:01

0
Votes
用embed做出來大致上會是像附檔這樣 其中幾個重點 1.*PART_VOLUME與*MESH_VOLUME要把待測物移除 因為他已經不是形成volume的邊界了 2.*MESH_EMBEDSHELL選擇待測物 表示他在流場中以shell的形式存在而不是volume 3.待測物的shell網格是以中平面去處理 注意因為這是不等厚度的shell所以我用*ELEMENT_SHELLTHICKNESS 此時*SECTION_SHELL的厚度將會被它取代 這個處理方式prepost做不到 這邊請妳幫我看看hypermesh可不可以做到,麻煩再用line@跟我們說~ 如果不行我再想其他方法 4.其他設定應該都一樣 另外我說的等效邊界是指 像現在是流場不動零件動,是否可以改成流場動零件不動 當然不是指零件完全不動,一樣可以做旋轉或不大的位移 但這樣的條件,在妳想觀察的目標中可視為是一致的 如果可以,邊界可以縮小,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效能 如果不行,那就只能這樣硬長網格 能做到這邊應該已經走很多條路了 想不到一個自由落體要搞這麼多東西吧 不過基本上差不多就這樣了 我想那個降落傘也是用embed shell的方式去處理的
embed-2021-01-31-04-26-16-1.k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1-31 13:18:00

0
Votes
想問在附檔中材料的楊氏係數被改掉,是因為原本的不能跑嗎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2 11:34:17

0
Votes
這個是以前的版本,改了也應該可以跑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2 15:25:18

0
Votes
所以這個翅厚是0.5mm的嗎?因為我有改得更薄0.16mm所以mesh才出問題,若這是舊的翅厚我的也可以跑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3 15:29:33

0
Votes
對這是0.5mm的 我的重點在處理這種很薄的物體的設定方法 因為這是有點久之前就做好的 所以材料厚度沒跟上妳最新的進度 用這種方法就是要移除厚度方向的網格 所以之後不管厚度設定多少0.5,0.16還是0.1mm等等 最後長出來的Mesh都會是一樣的 我再給妳一個不用*shell_thickness的方法 可以參考我的設定方法 其他細節看妳自己怎麼做都行
embed2-2021-02-03-09-30-59-2.k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3 17:35:45

0
Votes
上下兩部分是使用merge嗎 我目前是把整個輪廓選起來用ls-prepost的automesh,會變成中空的shell 然後再使用TetraM長出solid 所以目前碰到最大的問題應該是不知道怎麼mesh成shell 大概像是這樣 這個檔案的翅的部分多後要怎麼看 謝謝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3 19:08:33

0
Votes
厚度可以這裡看 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view/sw-faq01/%E5%89%8D%E8%99%95%E7%90%86%E5%8A%9F%E8%83%BD/ls-prepost-%E5%A6%82%E4%BD%95%E6%9F%A5%E7%9C%8Bshell%E7%9A%84%E5%8E%9A%E5%BA%A6 這個shell要從CAD來 做1/3個就好,之後再用複製旋轉可以做出完整的 試試看利用mid surface這個功能來找 中平面再長網格 如果做不太出來,可以丟CAD上來 我再來秀一下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3 20:51:18

0
Votes
是指在CAD檔中就是shell了嗎,我是用solidwork畫一個再陣列,是實心的 那ICFD裡的shell也是要翅厚度不同嗎? 還是都依樣厚沒關西 上次說得等校邊界,我有試著將遠本的檔案inlet freeslip 改成有進口流速的,但出現error,不知道還須加什麼 附上我的.k檔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4 12:09:33

0
Votes
對,在CAD就要先是shell 在ICFD裡沒有設定厚度 唯一設定厚度的地方只有在*section_shell這個地方 應是設定有錯誤,沒看到k檔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4 13:13:23

0
Votes
那我附上我的solidwork檔 我目前改了我的.k檔,但沒有像預期的會因為入口流速而往上跑,而是一樣會往下掉,不知道哪裡有錯誤 想問那如果使用ANSA匯入的CAD檔也要是shell才能嗎?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4 15:31:47

0
Votes
可以幫我轉成step檔嗎? 這邊沒有solidwork可以開 這種條件,通常會把重力拿掉 因為已經控制它的相對速度,比較像steady的感覺。 照妳現在的設定比較像,東西受重力向下掉並且下面有個風扇再吹,但風速不夠 結果就是升力不夠,東西繼續往下掉。 但現在我們不希望他一直掉下去,所以我們給他一個風速,去等效他掉下去的速度 其實也不希望他往上一直跑,這樣違背我們不想remesh的目標 ANSA不用,裡面有功能可以處理,就算已經是element也可以找中平面, 也可以逆推回去CAD,再找也OK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4 18:29:46

0
Votes
我設的風速是從一開始往下掉解果的終端速度,我目前設1.62,可能要再大一點嗎? 若拿掉重力就跟現實不太符合了,那除了這個其他設定上面都沒問題嗎? 附上我的STEP檔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5 11:12:29

0
Votes
另外這是我用你最一開始傳給我的檔案(embed-2021-01-31-04-26-16-1.k)跑完出現的error 還發現這個出來的結果速度比我之前做的大許多,只差在mesh而已 所以上面那個case的入口流速確實不夠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5 11:19:09

0
Votes
我比較想要的是,在還沒陣列複製前的那一片 這看來是已經處理完整的CAD 不過還是大概做一下,妳那邊應該還有未處理的CAD 再用這個方法試試看。 1. 先對一片找他的中平面surf -> midsurf 2. surface1選擇上表面surface2選擇下表面 ->apply 3. 把左上角SOLID關掉,可以看到1片shell這就是我們要拿來長網格的面
4.再對下一段做一樣的事,會找到下一個中平面 5.GeoTol -> Stitch選擇這兩個中平面縫合,讓長出來的網格是連續的
6.重複前面的動作,把一整片的中平面找出來->縫合 7.再用Mesh ->AutoMesh去長網格,就OK了 注意用的CAD是最原始的那個,現在妳給這個已經不太能處理了 除非我要逆推回去,找到那1/3片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5 12:35:10

0
Votes
那個ERROR,妳可以跳到最後一個劃格 切個剖面,看那面的Mesh就可以知道他ERROR的原因了 我大概了解的妳設定了 我覺得還不錯喔,很有想法 在*ICFD_INITIAL_VELOCITY要不要在加一個ambient的初速 是不是也可以用原本的設定 給零件一個初始速度 讓他早點達到穩定,妳覺得如何 另外這個妳有實驗資料,可以參考嗎?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5 13:24:46

0
Votes
所以ICFD內的shell就是只有中平面的shell嗎? 大概知道原因,但這個都*shell_thickness了,還有甚麼其他方法可以解決嗎? 目前的實驗是放手讓他下落,之後可能改成風洞,就是下面有一個等速風在吹 附上實驗中其中一次的V-t及S-t圖 (實驗過程丟的是用色紙摺的模型,最後的CAD檔形狀最符合) "在*ICFD_INITIAL_VELOCITY要不要在加一個ambient的初速" 這個是指這個是指ICFD_shell裡的PID嗎? 如果是我設定1是想指PART_VOL的PID 零件一樣想用初始為零,比較符合現實 謝謝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05 23:37:47

0
Votes
是的,只有中平面的shell 用分段指定厚度的方式可以處理 像下圖*PART就有兩個,分別指定不同的*SECTION 多加一個ambient的PID能也能控制他的初速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06 09:37:04

0
Votes
我設了103的ICFD_INITIAL一樣會向下掉 附上我的.K檔
embed2-2021-02-03-09-30-59-2-2021-02-12-17-58-57-3.k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13 01:59:18

0
Votes
*ICFD_BOUNDARY_PRESCRIBED_VEL 裡面曲線是不是沒有改到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17 12:38:22

0
Votes
*ICFD_BOUNDARY_PRESCRIBED_VEL 曲線是用跟重力加速度一樣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18 14:02:34

0
Votes
所以inlet velocity是1m/s嗎? 目前看到的設定是這樣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18 15:24:54

0
Votes
改正了,但還是一樣是向下掉的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19 10:03:51

0
Votes
想問*ICFD_INITIAL以及*ICFD_BOUNDARY_PRESCRIBED_VEL分別是指什麼的初始值

回覆者: fang
時間: 2021-02-19 10:07:03

0
Votes
妳可能還要再看一下DOF方向有沒有對 先確定一下流場的狀況有沒有問題 *ICFD_INITIAL : initial condition 節點在time = 0時的值 *ICFD_BOUNDARY_PRESCRIBED_VEL : boundary condition 控制節點在特定時間的值,藉由LCID曲線設定 這裡是控制入口的流速大小及方向 如果還有問題,我們再開篇新的好了,新年新的開始

回覆者: Bang
時間: 2021-02-20 23:29: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