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
Likes
你好,如下圖,我想問說,LS dyna 裡面,不管是前處理或是後處理,有沒有方式,在excel 顯示相同圖形(如下圖的U型)
提問者:
yi
提問於: 2020-08-03 13:39:46
最後修改時間: 2020-08-03 13:39:46


最佳解答
1
Votes
如果你考慮的是輸出資料與excel的相容性 基本上都是沒有辦法的喔 最多就是將所有的節點資料用txt檔一次匯出 再自行貼入excel (如果有需要輸出全節點的資料則要使用page1中的output功能)
回覆者: Marcus
時間: 2020-08-03 16:02:26

10 answers

0
Votes
Hi yi, 首先,我們想了解為何你想把這結果用excel顯示? 另外,你可以把成形後的模型,用dynain輸出,然後把該斷面的節點座標匯入到excel繪製成圖.

回覆者: Chuan
時間: 2020-08-03 14:42:32

0
Votes
你好,我想要做curve fitting 所以才想要在excel顯示,然後我想問說,節點座標要怎麼做出來,該如何取得

回覆者: yi
時間: 2020-08-03 14:48:46

0
Votes
你好 如果不介意使用土法煉鋼法 在page1中的ident中可以達成你欲得知的節點座標 進入ident後,點選識別node之選項,之後點選你想知道的節點 在下方的log欄中就會顯示節點的編號以及座標

回覆者: Marcus
時間: 2020-08-03 15:22:19

0
Votes
你好,假如知道座標,要怎麼做 才能把它們匯入到 excel 裡面呢

回覆者: yi
時間: 2020-08-03 15:41:15

0
Votes
你好 土法煉鋼的話 就使用複製貼上,或是手key數值喔

回覆者: Marcus
時間: 2020-08-03 15:51:52

0
Votes
好,感謝,我想問說,那有沒有更快的方法??? 可以將節點座標匯入excel 的方式

回覆者: yi
時間: 2020-08-03 15:55:42

1
Votes
我自己的作法是另外寫一個python程式(看你習慣寫什麼語言都行) 把輸出的txt擷取出對我來說有效的資訊 再轉存成CSV檔

回覆者: Marcus
時間: 2020-08-03 16:06:32

0
Votes
年紀有點大了.所以很多東西一時記不起來..... 有的.LS-DYNA有這個功能可以輸出ASCII code.裡面有座標系. LS-DYNA就是神奇.太多功能沒寫出來. 感謝鑫威有這個網站. 講那麼多答案在哪??..先讓我想一下.....我找一下.不知能不能找得到....呵....

回覆者: 保力達B
時間: 2020-08-05 21:05:24

1
Votes
真的有耶..... 在Model->Section-->Option->Coord+V 看您是要current state 或是特別的位置.... 哇...這麼隱藏的秘技,感謝LST及鑫威資訊電郵告知.

回覆者: 保力達B
時間: 2020-08-07 10:55: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