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line
youtube
關閉
立即諮詢

QDM

Product Description

「工業4.0」虛實整合工具 – 3DCS QDM

「工業4.0」智慧工廠架構中,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虛實整合工具的應用與大數據的分析能力。
將品質檢驗階段所獲取的品管資料活化,透過網路、數值統計分析圖表的方式,提供給決策者參考,進而進行品質管控與製程微調。

在過去,大家習慣由不同的設備、供應商,以紙本、傳真方式,將零件批號品質量測資料提供給客戶,
作為允收依據,並連同出貨、交貨資料進行存查。對於數據本身,並沒有任何的分析能力,報告形式雜亂,
以至於品管檢驗動作流於形式,只成為能否符合客戶規範的驗證SOP。因此不易做到供應商管理。

事實上,相關數據資料,除了可以向客戶證明工廠生產的品質狀況以外,更可以透過有效的分析,
以及各種視覺化呈現的圖表,解析品質數據所代表的製程意義,進而優化生產的流程,甚至於可以從設計端就進行品質改善計畫!

3DCS QDM將品質檢驗資料數位化,除了便於永久保存以外,更重要的是可以透過3DCS系統進行數據分析,
解析各項數據統計結果所代表的品質優化意義。

3DCS QDM提供多種分析圖表顯示方式,可以針對相同量測目標數據,提供快速、有效的分析圖表。
並以即時更新的方式,透過WEB瀏覽器(html格式)檢視各項線上品管資訊。也可以透過電子看板系統,
管理每一階段製程品質,提供企業用戶直覺、有效、快速、易於使用的品質資訊管理系統。

SQA供應商品質報告

台灣有許多全球EMS/OBM/ODM/OEM大廠,因此對於供應商品質的管理,是一項重要的挑戰。
針對此需求,DCS累積了許多在汽車工業全球供應鏈管理的經驗,
提供了台灣產業昇級及品質管理解決方案—QDM(Quality Data Management)

我們將資料與圖面,進行同步整合,並可以進行資料庫整合,隨時調閱品質管制資料

常見供應商品質資料管理問題

身為一個EMS/OBM/ODM/OEM品保部或是設計部,經常要面臨以下問題:

1.供應商所提供的品質資料與公司規定不一致,ODM/EMS經常要面審視不同的品質資料報表

2.品質規範不夠清楚,經常需要由供應商提供

3.ODM/EMS要花時間在量測資料的判讀

4.因為供應商的量測機台都不一樣,產生格式也不一致,需要花時間進行資料報告或整理,不論由供應商執行或是客戶端執行,都要花時間。

5.供應商需要重新審視客戶量測的位置需求

6.供應商需要花許多時間在統計量測結果是否符合顧客需求

7.資料需要手動輸入,報告及判斷

QDM針對上述問題,提供了”供應商品質保證解決方案(QDM SQA)”,主要由供應商品質管制部們提供零件品質資料,
任何EMS/OBM/ODM/OEM拿到零件後,可以進行零件品質報表快速簡視。有了QDM SQA,讓您向惱人供應商管理,變成明確的量化管理。

© 2018-2023 SIMWARE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