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
line
youtube
關閉
立即諮詢

Motion

Product Description

最強大的多體動態系統設計模擬軟體

Ansys Motion是基於多體動力學求解器的工程解決方案。可以快速準確地分析剛體和柔性體,並通過對整個機械系統的分析來準確評估物理事件。 並且是能夠在統一的求解器系統中快速、準確地分析剛柔耦合;除此之外,能與一般做結構分析相同的界面中操作 Ansys Motion 執行模擬,等同意味著一個模型可以重複用於多種用途,進而替使用者節省大量時間。 不僅如此, Ansys Motion還提供了額外的工具包,因此在具有特定多體動態需求的領域工作的用戶可以更快、更高效地工作。通過高速求解器、精確接觸和高效協同模擬方法,為帶有剛體和柔性體的系統提供強大支持。

快速模擬速度
ANSYS Motion超級求解器可以加速大自由度系統的模擬速度;
在SMP並行處理環境下,速度可以進一步加快。
可靠準確求解
隱式積分方法可得出穩定 且高度準確的解。
緊密集成多體仿真和結構求解器
可同時求解剛體、柔性體、力載荷實體和連接副的平衡控制方程。
適用於大自由度系統
針對剛體和柔性體 的混合系統的定制稀疏矩陣求解器,用於處理大自由度系統。
3D 表面接觸
求解器 NURBS 和小平面類型支持的表面表達。
模態和節點柔性體方法
Motion支持節點和 模態柔性體,可以輕鬆互換。
與其他軟件集成,提供用戶子程序方法
FMI和直接MATLAB接口。
應用產業
汽車、軌道交通、變速箱設計、履帶系統和重工業等機械相關行業的結構仿真技術需求者。
Ansys Motion Car
  • 汽車懸架和轉向系統的特性描述。
  • 車輛行駛和曹總特性的識別和方向盤反饋。
  • 整車或單個子系統分析。
Ansys Motion Drivetrain
  • 電動汽車減速器的嘯叫聲和敲擊聲分析。
  • 包括行星齒輪在內的傳動系統的嘯叫聲和敲擊聲分析。
  • 轉向系統的敲擊聲分析與噪聲分析。
  • 齒輪設計中的傳動誤差分析。
Ansys Motion Links
  • 挖掘機、裝甲車等所有履帶車輛的軌道系統。
  • 各種機器內的鏈條系統。
  • 各種皮帶輪、皮帶系統。
  • 物料輸送系統。
  • 發動機同步帶
Ansys Motion EasyFlex
  • 在多體系統內自動無網格建模柔性組件。
  • ANSYS Motion EASYFLEX 工具包無需手動劃分系統內柔性零件的網格。
  • 對於復雜的裝配體,網格劃分可能是工作流程中的主要瓶頸。
  • 消除這個瓶頸顯著減少了從開始到結束的模擬時間。
Ansys Motion
Ansys Motion使用四種緊密集成的求解方案:剛體,柔性體,模態和無網格EasyFlex。
這為您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功能,可以按您想要的任何組合分析系統和機制,可以研究具有數百萬個自由度的大型裝配體;
其中包括柔性和接觸的影響。然後,使用標準連接和接頭可以連接和加載這些系統。
MBD Pro-基於剛體的多體動力學分析
MBD Pro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,
該模塊用於分析剛體系統;運動控制方程在參數化廣義坐標系的基礎上建構。
剛體通過運動副、約束、襯套、接觸和用戶定義的函數表達式進行連接。支持平滑的面對面接觸。
表面可以使用分段三角形補丁或 NURBS 表面表示。
FE Dynamics-基於網格化有限元(FE)體的柔性多體動力學分析

FE Dynamics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,可用對剛體和彈性體組成的混合系統的動力學分析。求解器最初被設計爲包含 MBD 和有限元( FE )分析兩個不同學科,因此,剛體和柔性體之間存在大量獨特的連接單元。憑藉數值穩定的隱式積分法,解的精度不受數值噪音影響,非常平滑可靠。

Modal Flex-基於模態疊加的模態柔性體動力學分析
Modal Flex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。當彈性體無接觸或力單元變化輕微時,模態彈性體因其高效率成爲優先選擇。
模態形狀從 Ansys Mechanical 等有限元程序中提取,通過模態形狀的線性組合來表示變形。
因爲求解的模態坐標减少,所以計算時間得以縮短。模態彈性體和全節點彈性體可以輕鬆切換,也可以與其它剛體和節點彈性體一起求解。
Linear-幾何體或系統的特徵值分析以及系統的頻率響應分析
Motion–Linear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。採用線性分析求解 FE 幾何模型、EasyFlex 幾何模型或系統的特徵值和特徵向量,
可以模擬模態頻率和模態。對於幾何模型特徵值分析,靜態校正模式將爲模態彈性體提供更精確的解。
FMI-FMI接口功能
FMI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。功能模型接口( FMI )功能支援整合模擬 Ansys Motion 機械模型與其它支持 FMI 的模擬工具。 須對 Ansys Motion 模型中的系統輸入/輸出進行定義。Ansys Motion 的 FMI 只能用作從模擬器。
Matlab Interface-將Ansys Motion插入MATLAB和Simulink
MATLAB Interface 包含在 Ansys Motion 基礎軟體包裝中。MATLAB/Simulink 接口支援 MATLAB 控制模型和 Ansys Motion 機械模型的耦合模擬。
Ansys Motion 模型中的系統輸入/輸出以及 MATLAB 中的 Simulink 文件需要進行定義。

API Dev-定制Ansys Motion的執行工具

SMP and MPP-高性能並行計算
專業客製化工具
Ansys Motion Car-汽車的行駛、操縱和運動學分析。
Ansys Motion Links-設計和裝配履帶式車輛、皮帶和鍊式系統的建模器。
Ansys Motion Drivetrain-齒輪傳動系統的Whine & Rattle噪聲分析,包括參數化齒輪創建和軸承庫。
Ansys Motion EasyFlex-基於無網格技術的線性或非線性結構分析。
CAD接口
STEP Translator-將STEP文件導入Ansys Motion Pre。
CATIA Import-將CATIA文件導入Ansys Motion Pre。
Parasolid Translator-將Parasolid文件導入Ansys Motion Pre。

© 2018-2023 SIMWARE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